基层院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案件信息
工作报告
法律法规
  检察视频 更多>>
德法相融 天下大同|法治教育基地系列展播
德法相融 天下大同|...
· 国家宪法日 | “宪”在行动!“法”到身边
· 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同心未语》 宣传片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发布
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大同市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10-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开放日

公益诉讼检察






为了展现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助力生态环境保护成效,凝聚完善公益诉讼制度共识,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0月9日,大同市人民检察院举办“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听证员、行政机关代表、专家学者代表、“益心为公”志愿者参加,大同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黎明出席活动。





?特邀参观 ?



受邀人员参观了“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大同站、大同检察文化展览馆”以及“智慧公益诉讼检察云平台”的运行,观看了山西公益诉讼检察宣传片《晋心守护》、大同市检察院宣传片《争先进位立时代潮头 以文育检谱发展新篇》,了解我院生态环境与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和办案成效,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充分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之后,郑黎明表示,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支持,离不开行政机关的配合,离不开专家学者的帮助,离不开“益心为公”志愿者的努力。

我们将吸取大家对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建议意见,加强法律监督、加大宣传力度,与行政机关在监督中合作、合作中共赢。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服务全市中心工作,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积极主动作为,着力提升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水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益心为公”志愿者的智慧,持续深化生态文明司法保护,让生态环境建设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取得实效,为“文化大同、文明大同、微笑大同”贡献检察力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地址 山西省大同市平城区恒安街126号

邮编 037009 电话 0352-5682000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