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院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案件信息
工作报告
法律法规
  检察视频 更多>>
德法相融 天下大同|法治教育基地系列展播
德法相融 天下大同|...
· 国家宪法日 | “宪”在行动!“法”到身边
· 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同心未语》 宣传片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发布
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8-08-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31日,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并发布“大同市检察机关行政公益诉讼典型案例”。本次新闻发布会由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勇进行发布,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文萍担任主持。山西法制报、山西省法制新闻中心、黄河新闻网、大同日报、大同政法栏目、大同电视台等新闻单位的记者应邀参加。

  本次新闻发布会,主要是通报自2017年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以来,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强化行政执法检察监督,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动员全社会的力量积极参与公益诉讼工作,有效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推进依法行政建设。

  截止目前,全市检察机关共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174件,立案160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44件。其中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国有财产保护领域和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全市10个基层检察院全部办理了公益诉讼案件,实现了案件领域全覆盖,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通过办案,督促恢复被污染、破坏的耕地、林地、湿地、草原25亩,复垦土地51亩;保护被污染河道、水域、土壤280亩;清理河道垃圾400余平方米;清除各类生活垃圾及生产类固体废物182吨;督促清理了积攒长达30多年的垃圾堆;督促行政机关关停和整治造成环境污染企业52家。督促查处销售假冒伪劣食品79千克,收回流通中假冒伪劣食品68千克;督促查处销售假药和走私药品20种关闭被污染水源井11眼。全市检察机关通过公益诉讼挽回国有财产损失4亿元,其中督促收回被欠缴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3.9亿督促保护、收回国家所有财产和权益价值0.0167亿,市院对近9个亿的土地出让金立案调查,并已经进入诉前程序

  通报情况后,记者们还对公益诉讼工作方面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市院行政检察部副部长汪鹏云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地址 山西省大同市平城区恒安街126号

邮编 037009 电话 0352-5682000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