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院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案件信息
工作报告
法律法规
  检察视频 更多>>
德法相融 天下大同|法治教育基地系列展播
德法相融 天下大同|...
· 国家宪法日 | “宪”在行动!“法”到身边
· 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同心未语》 宣传片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深化数字化思维 大力推进数字检察工作
时间:2024-0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深化数字化思维

大力推进数字检察工作




实施数字检察战略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改革所需,为进一步全面落实最高检和省院、市院关于加强数字检察应用的决策部署,推动数字赋能检察监督,2月27日,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常务副检察长魏元桂主持会议,副检察长侯学辉、一级调研员周庆吉、数字检察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成立数字检察办公室的通知》和《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落实山西省<数字检察建设规划>的任务分解方案》的文件精神。与会人员针对数字检察监督切入点、省院考核指标、模型构建及应用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数字检察办公室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

01

提高认识,履职尽责

深刻认识数字检察对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推进数字检察工作是新时期检察履职所需。

02

更新理念,创新发展

正确认识数字检察根本是赋能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促进检察办案更加公正、检察管理更加科学、检察服务更加精准。要主动转变工作理念,积极主动作为,充分运用大数据赋能检察办案、检察管理、检察服务。

03

争先创优,作出成绩

要有高度的工作责任感,服从工作安排,发挥带头作用和主观能动性、创造性,争创一流业绩,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地址 山西省大同市平城区恒安街126号

邮编 037009 电话 0352-5682000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