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院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案件信息
工作报告
法律法规
  检察视频 更多>>
德法相融 天下大同|法治教育基地系列展播
德法相融 天下大同|...
· 国家宪法日 | “宪”在行动!“法”到身边
· 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同心未语》 宣传片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立足监督主业 筑牢安全防线 | 大同市人民检察院赴大同监狱开展“节前”安全防范检察
时间:2024-0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最高检和省检察院的工作要求,强化重要节日期间对监狱的安全防范检察工作,确保监狱秩序的安全稳定,2月4日,大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黎明带队到大同监狱进行“节前”安全检察。


郑黎明先前往大同市人民检察院驻大同监狱检察室进行调研,实地查看派驻检察室监控中心、翻阅派驻检察日志,全面了解派驻检察室的检察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强化派驻检察工作、发挥好派驻检察“前哨”功能提出工作要求。

郑黎明先后前往大同监狱二监区、狱内医院、罪犯食堂等区域,详细询问了大同监狱关押人数、罪犯劳动、节前家属会见等有关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监狱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罪犯权益保障、突发情况应急处置预案等内容进行了检察。

郑黎明对大同监狱的监管安全防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大同监狱的执勤民警表示慰问。他表示,一直以来,大同市检察机关立足法律监督职能,特别是派驻监狱检察室,同大同监狱相互配合,在确保监管秩序安全稳定的同时,持续推进罪犯改造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

郑黎明强调: 一是要进一步维护安全稳定。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握监狱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细化工作举措,强化保障措施,研判风险隐患,完善处置预案,坚决预防安全事件的发生。二是要进一步提升执法水平。对照法律法规和先进经验,充分发挥本监狱“标杆监区”的带动引领效果,在发现与改进当前执法管理过程中的不规范、不合理之处上下功夫,着力构建狱内执法管理规范化“新格局”。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检监协作。秉持“双赢多赢共赢”的工作理念,坚守检察机关与刑罚执行机关共同的工作目标,以派驻检察室为载体,丰富检监协作的形式,促进派驻检察和巡回检察的相互融合。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地址 山西省大同市平城区恒安街126号

邮编 037009 电话 0352-5682000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