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院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案件信息
工作报告
法律法规
  检察视频 更多>>
德法相融 天下大同|法治教育基地系列展播
德法相融 天下大同|...
· 国家宪法日 | “宪”在行动!“法”到身边
· 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同心未语》 宣传片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同检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啦!
时间:2018-09-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31日,大同市人民检察院举行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韩斌副检察长、李勇副检察长共同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政治部主任王文萍、市院部分干警及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揭牌仪式,并对我院检务中心实体大厅、控申接待室、远程视频接访室、心理疏导室、教育预防室、宣告室等进行了参观。

  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重要举措,是在检察机关原控申举报接待室和案件管理大厅基础上整合建成的,是12309职务犯罪举报中心的升级版。

  12309检察服务中心分为网上平台和实体大厅两个部分,主要功能有:受理人民群众控告、申诉、国家赔偿、国家司法救助、民事行政诉讼监督等事项;公开重要案件信息、法律文书;受理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辩护与代理预约;收集、反馈人民群众意见建议;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人民群众既可以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办理相关业务,也可以通过12309检察服务中心网络平台(https://www.12309.gov.cn/)和12309检察服务热线进行相关业务的办理和咨询。

  新闻发布会上,韩斌副检察长通报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建设运行情况。他指出12309检察服务平台是根据高检院的统一部署,建立的“一站式”检察为民服务平台,是落实中央司法体制改革任务、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阳光司法机制的重要内容。截止目前,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和网上平台已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实体大厅分为业务咨询区、控告申诉工作区、国家赔偿与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区和案件管理工作区四个区域,根据工作需要,各工作区设置了接待区、等候区、安检区,在控申接待大厅设立了检察长接待室,将大门西侧大厅改造为集体接访室。12309检察服务网上平台和热线现已开通。

  下一阶段要进一步强化平台建设,加强宣传力度,打造“实体12309”、“网上12309”“掌上12309”“热线12309”四位一体的检察服务综合平台,将检察服务延伸到人民群众需要的每一个角落。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地址 山西省大同市平城区恒安街126号

邮编 037009 电话 0352-5682000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