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院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案件信息
工作报告
法律法规
  检察视频 更多>>
德法相融 天下大同|法治教育基地系列展播
德法相融 天下大同|...
· 国家宪法日 | “宪”在行动!“法”到身边
· 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同心未语》 宣传片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大同市检察机关针对“问题疫苗”开展检查监督活动
时间:2018-08-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随着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生产记录造假、“百白破”疫苗检验不合格两起事件的曝光,公众对疫苗安全关注度日渐升高,舆论持续发酵,社会影响恶劣。

  市院行政检察部在接到上级安排部署后,立即向各县区院下发《关于对“疫苗事件”开展检察监督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对区域内是否存在涉案厂家和涉案批次疫苗,疫苗在采购、保存、分发、接种过程中,是否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进行排查。在排查过程中,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要视情况归口移送,符合公益诉讼标准的,要立即立案,依法履职。

  7月25日-7月26日,市院行政检察部由分管领导带队,先后深入到市疾控中心、市食药监局及市卫计委调查。据调查了解,我市涉及到的长春长生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二类疫苗),7月23日已由长生公司将2017年和2018年库存全部召回。

  目前,全市10个基层检察机关的行政检察干警已通过对当地疾控中心的疫苗档案、接种人员名单、疫苗的最终流向、是否违反《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记录,要求规范各类疫苗的管理和使用。下一步检察机关将对疫苗的运输、使用、入库和存储环节进行跟踪检查监督。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地址 山西省大同市平城区恒安街126号

邮编 037009 电话 0352-5682000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