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院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案件信息
工作报告
法律法规
  检察视频 更多>>
德法相融 天下大同|法治教育基地系列展播
德法相融 天下大同|...
· 国家宪法日 | “宪”在行动!“法”到身边
· 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同心未语》 宣传片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省院“支持和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专项检察工作”调研督导组来同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18-06-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1日,省院公诉局南世勤局长、张建秋副处长、王紫陌同志一行三人来我市就“支持和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专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大同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杨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常向前,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斌及市院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

  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杨波主持会,并向省院工作组介绍了大同市工业产业发展历程、地位作用及经营状况。对前期工作中掌握的现阶段大同市非公经济发展情况,特别是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规模、数量、特色产业等情况做了重点说明。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常向前围绕三个调研内容,就大同市检察机关“支持和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专项活动的“六个到位”、“七项活动”、“八个案例”,做了专题汇报。针对当前活动开展情况、涉企案件的特点、规律,精准谋划了下一步工作措施:一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二要统筹规划,搞好结合;三要发挥职能,加强监督;四要多措并举,大力推进;五要创新方法,搞好服务;六要加强沟通,形成合力;七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最后,常向前副检察长代表市院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向省院工作组表示:大同检察机关将以57日省院专项工作推进会为契机,紧紧围绕崔国红副检察长讲话精神,全员参与、全面落实、全力推进,确保专项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省院公诉局南世勤局长对大同市检察机关“支持和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专项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省院专项活动推进会上崔国红副检察长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二要搞好结合。把“支持和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专项活动,与“扫黑除恶”、“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及去年开展的“保护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紧密的结合起来,统筹规划、共同发力,为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出一个良好的治安环境、外部环境和社会环境;三是要加大典型案件的办理力度,持续关注,抓好后续公诉、追赃等工作,并及时向省院反馈情况。

  座谈会上,市院还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向工作组进做了汇报。省院公诉局张建秋副处长从专项活动的背景、内涵、意义、主体定位及法律适用等多维度、多层次,做了全面深入浅出的解答,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地址 山西省大同市平城区恒安街126号

邮编 037009 电话 0352-5682000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