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院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案件信息
工作报告
法律法规
  检察视频 更多>>
德法相融 天下大同|法治教育基地系列展播
德法相融 天下大同|...
· 国家宪法日 | “宪”在行动!“法”到身边
· 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同心未语》 宣传片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敢想敢为善作善成 落实“四抓”再启新程——全市职务犯罪、经济犯罪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总结2023年全市职务犯罪、经济犯罪检察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主要工作任务,以“四看”标准落实好“四抓”,扎实推进刑事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3月18日下午,市检察院组织召开了2024年全市职务犯罪、经济犯罪检察工作会议。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齐鸿雁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三检察部全体干警、各县(区)职务犯罪、经济犯罪检察工作分管领导和部门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2024年职务、经济犯罪检察

工作要点

各县(区)院就去年的工作情况和今年的工作计划

作交流发言

会议通报2023年度职务犯罪、经济犯罪检察

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2024年度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职务、经济犯罪检察部门要准确把握2024年工作要点,以时不待我的精神,勠力同心,忠诚履职,推动职务犯罪和经济犯罪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要以更高站位“抓队伍”,持续更新现代化检察工作理念。要清醒把握争先创优主基调和总要求,突出政治引领,从提素能、严纪律、强作风上从严从实抓队伍建设,把“人民至上”“如我在诉”“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理念牢记在心、深入于脑,用心、真心、细心、耐心办好每一起案件,“情同此心”的换位思考,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更高期待。

二是要以更广阔视野“抓创新”,为服务大局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紧紧围绕市委关于“八型八地”定位、“八链合作”路径,科技、能源、农业、文旅消费“四大赛道”等新部署,紧紧围绕职务、经济犯罪检察职能,以高质量履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以更大力度“抓特色”,加强“典型”的辐射示范作用。要继续围绕“看业务数据、看先进荣誉、看工作经验、看典型案例”四看标准,进一步打基础,补短板,要依托全国检察机关重大职务犯罪案件办案基地建设,组建完成“上下一体、业务贯通”的全市范围内的职检办案人才库,依托专项工作、重点工作,集中重点优势、统筹全市力量,总结先进经验、亮点经验,打造市县两级品牌。

四是要以更高要求“抓文化”,打造过硬检察产品。今年市县两级院要围绕人民群众关切的问题、最高检省院专项活动和重点工作安排,挖掘、培育、撰写案例,用检察文化“软实力”去搭建通向外部的“硬桥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地址 山西省大同市平城区恒安街126号

邮编 037009 电话 0352-5682000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