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院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案件信息
工作报告
法律法规
  检察视频 更多>>
德法相融 天下大同|法治教育基地系列展播
德法相融 天下大同|...
· 国家宪法日 | “宪”在行动!“法”到身边
· 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同心未语》 宣传片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大同市院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4-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大同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市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部署安排我院贯彻落实工作,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迅速在全市检察机关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会议指出

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最高检和省院的部署要求上来。对国家安全和社会治理中各种情势问题发展变化的趋势和规律、对全面依法治市要有全局性的认知和研判,在服务大局中发展检察工作,在服务人民和担当作为中履职尽责,为探索中国式现代化大同路径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清醒认识新时代新征程面对的压力和挑战,跳出大同看大同,跳出检察看检察,深化市情、检情认识,主动融入其中,聚焦“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谋划好各项检察工作,推动大同检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

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大同检察发展正处在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也面临更高履职要求。盘点过去的工作,大同检察工作当前正处于最好的历史时期,但应该清醒认识,与群众在法治建设、公平正义方面的需求相比,要进一步改进队伍建设、加强业务建设,要在总结继承过去优秀经验的基础上,敢于正视短板弱项,深入发现、研究、不断推动解决问题。要针对增强主动监督意识、提升监督刚性,增强对涉检、涉法舆情的敏感性和应对能力、丰富应对手段等方面持续发力。同时,要高位对标省院“四看”标准,着力解决各业务条线、各县区院工作发展不平衡的问题,结合各院实际,培育、塑造品牌,在保证数量的基础上,争取拿出更高质量、更高含金量的检察成果。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地址 山西省大同市平城区恒安街126号

邮编 037009 电话 0352-5682000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