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院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案件信息
工作报告
法律法规
  检察视频 更多>>
德法相融 天下大同|法治教育基地系列展播
德法相融 天下大同|...
· 国家宪法日 | “宪”在行动!“法”到身边
· 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同心未语》 宣传片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砥砺奋进勇争先,扬帆起航再出发
时间:2024-03-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2日,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专项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先进集体和专项工作优秀个人,激励全市检察人员向榜样看齐,向更高目标迈进,推动大同检察工作取得更优实绩。




检察长郑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常务副检察长魏元桂主持会议

副检察长侯学辉宣读《2023年度全市检察理论研究优秀论文和检察理论研究优秀集体评选结果的通报》

政治部主任常学青宣读《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表彰先进基层检察院和专项工作的决定》


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上台领奖



先进基层检察院


2023年度全市检察理论

研究模范单位、先进单位


个人三等功


个人嘉奖代表


优秀论文获奖代表



会议强调


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以求极致的工匠精神履职办案,以高质量的检察产品兑现司法为民承诺,推动更多检察工作冲刺全省第一方阵,奋力谱写大同检察在新征程中的新篇章。

01

要强认识、明措施,凝心聚力争先进

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深化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效履职。持续深化“一院一品”“一院多品”建设,努力形成两级院齐头并进,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

02

要找问题、补短板,重点突破促提升

以求极致的态度、利长远的眼光,把大事小事、易事难事事事办好,把案件办出质量、办出成效,努力实现双赢共赢多赢。

03

要严管理、强赋能,强基固本提效能

坚持严管厚爱的总基调,严格管理、严以考核,关心人才、培育人才,既要自强不息、破除“等靠要”,又要积极申请指导、寻求帮助,努力营造上下齐心、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氛围。

04

要抓专项、创品牌,奋力打造大同经验

提升分析问题、辩证思考能力,摸清底数,找准特色品牌选树方向。打造更多具有大同辨识度、全国影响力的工作品牌,以品牌竞相出彩引领带动各项工作全面创先争优。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地址 山西省大同市平城区恒安街126号

邮编 037009 电话 0352-5682000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