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院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案件信息
工作报告
法律法规
  检察视频 更多>>
德法相融 天下大同|法治教育基地系列展播
德法相融 天下大同|...
· 国家宪法日 | “宪”在行动!“法”到身边
· 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同心未语》 宣传片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巾帼不让须眉 柔肩亦担重任
时间:2024-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不让须眉铸忠诚,历经风雨绽芳华。大同市检察机关女干警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以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作为和担当,用奋斗和实干撑起检察事业的“半边天”。

提高站位,以检察“她”力量准确把

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原则要求

做实做深政治建设,女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检察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参加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知识竞赛荣获佳绩。

做硬做强队伍建设,女干警秉公办案、奋发有为,在全国全省各业务竞赛中赛出风采,取得佳绩。

2个集体被表彰为“全国(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1个团队被评为“山西省巾帼文明岗”,1名女干警被评为“大同市时代奋进先锋优秀个人”,3名女干警被评为“最美巾帼奋斗者”,1名女干警家庭被评为“大同市最美家庭”。

“仁蕴同检·德法相融·天下大同”的宣传片被最高检展播。


全面履职,用检察“她”力量不断

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走深走实

做优刑事检察,充分发挥女性社团组织特点和优势,调动女干警们在平安建设、扫黑除恶、法律监督、服务营商环境等方面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在火热的检察实践中发挥所长、建功立业。

做实民事检察,运用女性独特的敏锐力和感知力,及时发现监督案件线索,做到办案有温度、保护有法度、监督有深度,女检察官办理虚假诉讼案件的工作经验被写入最高检《工作情况》。

做好行政检察,充分发挥女检察官认真和细心的特点,做到监督与支持并重,女干警先行先试在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成立驻所检察室,强化法律监督,助力法治政府建设。

做精公益诉讼,充分发挥女检察官细致、认真和匠心、巧思等优势,办理的多件公益诉讼案件被评为最高检、省检察院典型案例,切实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利益和公共利益。


能动履职,以检察“她”力量传递新

时代检察工作温暖情怀

积极开展普法宣传。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先后开展宪法、禁毒等法治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系列活动,2名女干警作为全省法治进校园优秀讲师参与全省巡讲活动。

努力保障妇女权益。全市女检察官充分履职,积极做好支持起诉、公益诉讼等各项工作,平城区院对“5+2”类困难妇女开辟司法救助绿色通道,云州区院、灵丘县院与妇联加强协作配合,努力全面保障妇女权益。




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力量,大同市检察机关女干警将用奋斗的身影定格最美芳华,以更加自信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精神,在推动大同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贡献更大力量、绽放最美风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地址 山西省大同市平城区恒安街126号

邮编 037009 电话 0352-5682000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