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院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案件信息
工作报告
法律法规
  检察视频 更多>>
德法相融 天下大同|法治教育基地系列展播
德法相融 天下大同|...
· 国家宪法日 | “宪”在行动!“法”到身边
· 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同心未语》 宣传片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抓创新 抓特色 抓队伍 抓文化!全市检察长会议召开
时间:2024-0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9日,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会议对2023年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魏元桂主持会议。




图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文萍传达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图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侯学辉传达全国检察长会议和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

图 |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魏元桂对各基层检察院的工作进行点评



会议指出

图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郑黎明

过去一年,在大同振兴崛起的奋进浪潮中,全市检察机关锚定“站稳全省第一梯队,走好全国第一方阵”目标,人心齐、干劲足、风气正,迈出了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坚实步伐,交出了一份给力提气、令人振奋的高分答卷。“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排名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业务竞赛捷报频传,创历史新高”等成绩来之不易,既是市委和省检察院坚强领导和关心厚爱的结果,也是全体干警守正创新、团结拼搏、辛勤付出、奋勇争先的结果!




会议强调


当前,大同检察发展呈现厚积薄发、动能强劲之势,处在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全体干警要知重负重,自我加压,增强责任心和担当意识,提振“事争一流”的精气神,保持“一行胜千言”的实干状态,在“抓创新、抓特色、抓队伍、抓文化”上奋力攻坚,努力为大同检察高质量发展赋能蓄势,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同新篇章!



2024年我们要这样干!

(一)聚焦我市“打造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战略,不断提升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更加有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围绕我市转型“四步走”战略目标、“八型八地”定位、“四大赛道”等新要求新部署,细化检察服务保障举措。持续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扎实开展“检察护企”“检护民生”等专项行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之以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市委《实施意见》,以敢作敢为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

(二)鲜明树立“以实绩论英雄”价值导向,大力加强党建队伍、业务队伍、行政队伍“三支队伍”建设,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加大对标学习和分类培训力度,提升队伍综合素能,夯实大同检察事业发展的根基。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让党建工作有抓手、能评价、见实效,让业务工作有灵魂、有方向、有目标。以高水平检察管理引领高质效办案,为检察官依法履职、敢于履职撑腰鼓劲。充分释放数字赋能监督的效能,推动检察履职办案向溯源治理发力。全面提升检察政务服务的便捷度、体验度、满意度,改进工作方法,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机关工作效能。

(三)抓特色、创品牌,打造更多具有大同辨识度、全国影响力的工作品牌,以品牌竞相出彩引领带动各项工作全面创先争优。对标全省全国特色品牌,找差距、拓思路,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加强对案例、经验材料撰写人才的培养,加强对内部材料和外宣稿件的审核把关,确保真实、准确、及时。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将好的案例事例、好的经验做法向上进行推送,对外进行宣传,提升检察公信力和影响力。

(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守牢底线,苦练内功,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铁军。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努力形成心齐气顺劲头足、团结一致干事业的良好氛围。破除因循守旧、被动等待思维,推动法律监督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等全面创新,使队伍的能力素质、作风状态紧跟时代步伐。持续深化从严管党治检,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持续狠抓“三个规定”落实,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确保依法正确行使检察权。

市院院领导,县区院检察长,市院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各区(县)院。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地址 山西省大同市平城区恒安街126号

邮编 037009 电话 0352-5682000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