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院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案件信息
工作报告
法律法规
  检察视频 更多>>
德法相融 天下大同|法治教育基地系列展播
德法相融 天下大同|...
· 国家宪法日 | “宪”在行动!“法”到身边
· 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同心未语》 宣传片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市检察院对市第一、第二看守所开展安全防范检察
时间:2024-0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要求,确保全市辖区内监管场所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进一步夯实派驻看守所检察工作基础,近日,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魏元桂带领检察组先后前往大同市第一、第二看守所开展安全防范检察,市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平城区人民检察院和云冈区人民检察院相关干警参加检察。

大同市第一看守所

来到市第一看守所,魏元桂一行直奔监区进行检察。检察过程中,魏元桂对发现的所内“约见检察官”电子系统未运行问题现场办公,详细了解当前工作所遇到的障碍,同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负责人和第一看守所有关同志进行沟通,并要求驻所检察人员做好跟踪推进,确保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障。


大同市第二看守所

在市第二看守所,魏元桂一行边走边看,先后深入监控中心、医务室、在押人员伙房等关键区域开展实地检察,详细询问在押人员日常作息和生活保障情况,并通过实时查看监控视频、翻阅看守所巡控日志、与值班民警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第二看守所的运行情况。


魏元桂对大同市第一、第二看守所在安全防范方面所采取的举措表示肯定,并向看守所一线执勤民警致以节日问候。魏元桂强调,看守所安全防范工作责任重大,对工作细致程度的要求没有上限,检察机关和监管场所要牢固树立共赢理念,特别是派驻看守所检察室要从以下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地加强沟通联系和协作配合,共同确保监管场所安全。

1、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监督管理

坚持安全防范工作“没有最细,只有更细”的工作态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制度和机制,从严从细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并做好相关演练工作。

2、细化工作举措,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

针对看守所内的在押人员,要做好风险研判和分类管理,特别是对于高风险的重点人员,要灵活运用谈心谈话、心理辅导等手段予以关注。做好在押人员节日期间的食品、药品保障工作,维护好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

3、强化能动履职,共同做好工作

驻看守所检察室要立足法律监督职责,严格落实好上级检察机关对派驻检察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派驻检察的职责作用,突出综合履职、一体履职,监督支持监管场所做好相关工作,及时提醒检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依法提出检察监督意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地址 山西省大同市平城区恒安街126号

邮编 037009 电话 0352-5682000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