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院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案件信息
工作报告
法律法规
  检察视频 更多>>
德法相融 天下大同|法治教育基地系列展播
德法相融 天下大同|...
· 国家宪法日 | “宪”在行动!“法”到身边
· 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同心未语》 宣传片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不忘初心弘扬延安精神 牢记使命续写检察篇章
时间:2018-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6日至20日,市院组织40余名优秀共产党员赴延安开展了第二批以“不忘初心弘扬延安精神、牢记使命续写检察篇章”暨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为主题的专题教育培训。期间,大家踏着革命前辈的足迹、汲取延安精神养分,品梁家河探初心,零距离感受伟大的延安精神,深入接受传统革命教育。

  开班仪式上,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文萍做开班动员讲话,她指出,“延安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是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精神,是默默无闻、勇挑重担的“骆驼精神”。她鼓励干警们从全局的高度、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自觉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实践标准,以实际行动传承践行延安精神,以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检察事业当中,努力使各项检察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中共延安市委党校、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教授王东仓满怀深情地为学员们讲述了党中央在延安13年的革命历程,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激励了党员干部发扬和继承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期间,学员们赴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梁家河、枣园旧址、杨家岭旧址、抗大旧址纪念馆、凤凰山旧址、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及晋绥边区政府、军区机关旧址等地进行了现场教学,观看革命话剧《保育院》进行了情景教学,学唱革命红歌进行了激情教学。

  此次教育培训是市院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具体措施,是积极开展“四大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也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更是持续引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抓手。通过培训,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群众观念、强化了艰苦奋斗意识,从思想和心灵上受到了教育和震撼,纷纷表示要在工作实践中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树雄心、立壮志,不断发扬延安精神,心系检察工作,在政治上忠诚至上,在思想上奉献至上,在行动上为人民至上,努力续写检察新篇章,创造新辉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地址 山西省大同市平城区恒安街126号

邮编 037009 电话 0352-5682000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