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院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案件信息
工作报告
法律法规
  检察视频 更多>>
德法相融 天下大同|法治教育基地系列展播
德法相融 天下大同|...
· 国家宪法日 | “宪”在行动!“法”到身边
· 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同心未语》 宣传片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市检察院女检协举办第四届“真人图书”阅读活动
时间:2018-07-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16日,市检察院女检协组织开了第届“真人图书”阅读活动,由市女检协会长王文萍主持,特邀“工匠”刘奇以“匠人之旅”为主题,与两级院三十名女干警围桌而坐,共同分享“匠人”故事,感悟“工匠精神”

  刘奇,中国重汽集团大同齿轮有限公司总成装配部高级技师,2018年6月获得了“改革开放40年·值得我们致敬的中国汽车人物”。他在30年的工作历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凭借听觉和手感就可以准确判断出变速箱产品的病灶,他所创新的锥轴承间隙测量方法,使大扭矩变速箱的质量、效率大幅提升,所带领的团队多次获得大同市、山西省表彰,他本人也获得过首席技师、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全国技术能手、全国劳动模范、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等诸多荣誉,是中国“工匠”精神的具体体现。

  活动中,刘奇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工作体会,既有生活实践的深刻感悟和工作方法的经验交流,还有成长进步的意见建议和对“检察工匠”的美好期待。他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让现场的每位干警深受触动,干警们畅所欲言,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交流困惑、分享感悟,畅谈未来。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检察干警,要发扬和践行工匠精神,“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锲而不舍、精益求精,把社会公平正义当成人生追求的至高境界,为提交人民群众满意的检察“产品”而砥砺奋斗。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地址 山西省大同市平城区恒安街126号

邮编 037009 电话 0352-5682000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